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目睹火災

2009年元月17日 基隆天氣 晴天,有太陽!

奇怪大中午怎麼有人在放煙火?

我家周邊有許多 XX宮,所以三不五時總會聽到鞭炮或煙火的聲音,但印象中好像沒有過中午放煙火的,今天中午1:00左右(我正要睡午覺),聽到外邊有咻咻及爆破聲,不疑有他,想說是有人在放煙火,可是接著嗶嗶剝剝的聲音,直覺告訴我是火燒山,趕緊跑到陽台一看,遠方一幢木造房子燒起來了!















過了約四分鐘就聽到消防車的警報聲,起火點在我家對面的山上,今天的風勢又大,我很耽心會延燒到山邊的樹木,所以一直注視著它!

燃燒的過程時而白煙、時而黑煙,眼看火勢有向二側延燒之勢,幸好消防人員也已到位,遠遠地看著消防弟兄努力將水柱噴灑向火源。
















約莫20分鐘後,火勢已完全控制,真感謝消防弟兄緊急搶救,不然延燒到山邊的樹林後果就不堪設想!

火熄後,剩下白色的濃煙向四方飄散,而木造的房子已成一堆焦炭!
















本次所有照片請參閱我的網誌相本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是您的第一篇博文。手動翻了好久才翻到此頁。
    六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怎麼對這篇有興趣?感謝您的關注,希望您不是在調查我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