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

利用工具箱來管理程式範本(Visual Studio 2008)

Visual Studio的工具箱除了管理UI的控制項外,也可以管理「程式片段」,由於使用者可以自行於工具箱中「加入索引標籤」,利用索引標籤即可自行安排分類。

雖然VS2008有提供「程式碼片段」功能,可是他只能在 .Net的程式中使用,javaScript, css 就不能用了! 利用工具箱就可以克服這些不便。

將程式範本或程式片段加到工具箱:
一、將編輯區內欲加到工具箱的文字段落反白(marked),然後直接拖曳至工具箱裡面。
二、系統會自動賦於項目名稱,如果要自定名稱,只要在項目上按滑鼠右鍵,然後選「重新命名項目」

使用程式範本:
只要將項目從工具箱拖拉到文字編輯區,即會在游標處插入項目的內容(即先前儲的範本程式碼),利用這種方式,可以插 入任何的文字(區),JavaScript, CSS, Html ....都可以。

備分程式範本項目:
使用這個方法,備份是最大的問題,因為它是將ToolBox整個包在「toolbox.tbd」檔案中,toolbox.tbd在「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帳號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Microsoft\VisualStudio\9.0」中。
我的建議是拖拉到工具箱的程式碼,另外用一組文字檔單獨維護,到別台機器上,還是利用此文字檔重新拖拉!

當然,如果是.Net的程式碼,就可以利用「CodeSnippeter」來管理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