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

SQL 2005 新增使用者後,造成AP無法存取問題

為測試DB從2000移轉到2005,並重新規劃連線使用者,以往都用 sa,移到2005後,不同的DB都指定不同的使用者帳密,結果DB移轉後,並重新指定使用者! 執行AP,出現下列錯誤:

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錯誤 '80040e4d'

[Microsoft][SQL Native Client][SQL Server]使用者 'deadbook' 登入失敗。原因: 必須變更帳戶的密碼。

/LM/W3SVC/1831680886/Root/deadbook/global.asa, 列19


利用Management Studio 查看使用者的屬性,發現
強制執行密碼原則(F)
強制執行密碼逾期(X)
使用者必須在下次登入時變更密碼(U)

三項是打勾的,所以就取消打勾 ,但按下「確定」後確出現
更改對於登錄"user"失敗。(Microsoft.SqlServer.Express.Smo)
Additional information:
   執行Transact-SQL指令或批次時發生異常
       當MUST_CHANGE為ON(開)時,不能將CHECK_POLICY和CHECK_EXPIRATION選項設為OFF(關)。(Microsoft SQL Server, 錯誤: 15128)

原因:
我是用另一個帳號登入,所以不讓我更改此帳號的屬性,只要切換到此帳號即可:

Alter LOGIN 帳號 WITH PASSWORD='密碼'

帳號不必用 ' ' 括起來,但是密碼要用 ' ' 括起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