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

WiFi版的Nexus 7 也能使用 4G 上網

設備清單(如下圖所示):
1.  WiFi 版 Nexus 7 一台。
2. USB Ether 網卡:CA-USB-RJ45B,重點是使用   AX88772A 晶片,Nexus 7不需 root 可以直接驅動。
3. 3G/4G to RJ45 路由器: Sapido  BRF71n 300M 3G/4G雲端無線分享器。 
4. 4G 網卡:華為(HUAWEI) E3272S-153 LTE USB網卡。
5. 行動電源:因為 「3G/4G to RJ45 路由器」沒有內建電池,需要外部電源供電。
設定方式
(一) 將 4G 或 3G SIM 卡安裝到華為 USB 網卡裡,安裝步驟可參考華為的說明書
(二) 確認 Sapido BRF71n 的模式開關切到 R (Router),將華為 USB網卡連接到 Sapido  BRF71n 的USB槽 (Sapido 的 micro USB 是供電用的)
(三) 將行動電源連接到 Sapido 的 micro USB 槽
面三步驟若無誤,應該可以看到 4G網卡的藍色燈每兩秒閃一次。
(四) 將  OTG to RJ45 USB Ether 網卡接到 Nexus 7 的 OTG USB 槽。
(五) 利用一條RJ45的網路線連接  USB Ether 網卡及 Sapido 的 LAN 插槽。
(六) 記住,要關閉 Nexus 7 的 WiFi ,不然 Nexus 會優先使用 WiFi,而忽略 OTG 網卡。
果一切正常,Nexus 7就已經可以透過 4G LTE 上網,如果要修改 Sapido  分享器的設定,可以在瀏覽器中輸入 192.168.1.1 就可以連線Sapido的管理頁面。
註:這個實驗是為了測試 Nexus 透過RJ45上網及 Sapido 的 4G LTE to Ether 支援能力,其實 Sapido  也可以進行 4G to WiFi-AP 轉換,Nexus 7 可以利用 WiFi 連線 Sapido,再藉由 Sapido 通過 4G 上網。

關鍵字: OTG Ether RJ45 4G/3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