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ASP 網頁程式使用aspSmartUpload元件部署於 IIS 8.5
(Windows Server 2012 R2)注意事項

一般來說,將ASP部署到 IIS 8.5 的預設環境並沒有問題,但若程式中有使用外部元件,例如 aspSmartUpload,有些設定就必須調整。
由於 ASP 是古早的系統,外部元件通常不會再更新版本,可能依舊停留在 32bit 模式,所以應用集區(Application Pool)要「啟用32位元應用程式」:
1. 切換到應用程式集區資料夾
2. 從集區清單中選擇用於 ASP 應用程式的集區
3. 使用右邊「動作」內之「進階設定」
4. 將「啟用32位元應用程式」設為 True。

另有關註冊aspSmartUpload方式:
請在 C: 的根目錄建立 aspSmartUplaod 資料夾,並將 aspSmartUpload.dll 及 aspSmartUploadUtil.dll 複製到此資料夾中;同時也複製到 C:\Windows\Sysem32C:\Windows\SysWOW64。(不要將資料夾置於 C:\Windows 之下,否則元件可註冊成功,但執行時,可能會無法產生物件)
註冊 aspSmartUpload中的aspSmartUpload.dll,開啟命令提示字元
C:\Users\user>cd C:\aspSmartUplaod\
C:\aspSmartUplaod>C:\windows\SysWOW64\regsvr32 aspSmartUpload.dl
 
除了aspSmartUpload.dll的註冊外,還要注意開啟儲存檔案的目錄及上傳過程中暫存區的寫入權限!

2 則留言:

  1. 若執行 regsvr32 發生錯誤,可將「regsvr32 aspSmartUpload.dll」命令存入 bat 檔,
    將 bat 檔存入 C 碟,然後在 bat 檔上按滑鼠右鍵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