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精英 mini PC 解體報告--為安裝 SSD 卡

前一篇提到精英沒說它的M.2插槽不支援PCIe的SSD卡,因為我將機器拆開,安裝上Intel的PCIeX4的SSD卡之後才發現它不認得。今天又買了一張創見的 M.2 SATA SSD,終於裝上硬碟了,底下是拆解Liva X2的過程。
請注意,自行拆解機器,可是會喪失保固權利,如果您執意參考本篇文章而拆解機器,後果請自負。
底下就是 分解動作:
一、先將 VGA插座上的鐵柱卸下,待會才容易拆主機板。

二、用十字起子將背蓋上的4顆螺絲旋下。兩旁的活動鐵腳可以方便移除背蓋。

三、翹起兩旁的鐵腳, 向上提就可以取下背蓋。

四、取下背蓋後會看到大大的散熱片,一樣有4顆螺絲, 照樣用十字起子將它們旋下。 旋下散熱片上的螺絲後,在左方邊緣用螺絲起子柄輕敲幾下,然後由左邊向上撬起,就可以取下。取下散熱片要小心,因為上面有導熱膏及導熱膠。

五、取下散熱片就可以看到主機板了,但這時主機板還拿不下來,請先卸下WiFi卡的固定螺絲。

六、旋下固定螺絲後, 就可以輕易將WiFi卡從接座上取下。

七、先將WiFi卡移到邊邊, 以便將前方的金屬擋板(上面有兩個MIC)卸下來, 這塊擋板不移開,會卡到主機板。卸下擋板要小心些,它上面連接著一條線,可可扯斷了。

八、卸下WiFi卡及前方的擋板後,藉由WiFi卡的固定用鐵柱, 以斜角方式小心取下主機板,就可以將主機板和機殼分離。

九、將取下的主機板翻面,可以看到SSD卡的插槽,在插槽的右方有兩個位置可以放置鐵柱,靠近插槽的是供 2242尺寸,遠方的是 2280的固定柱。

十、如果再將鐵殼上的6顆旋下,就可以將鐵殼和塑膠外殼分離,分離後可以看到WiFi上的兩支天線。

十一、將SSD卡插到插槽

十二、SSD卡的固定螺絲在塑膠袋裡,自行取出使用

十三、因為PCIe的SSD卡這台LIVA X2不認得,所以另外買了一片SATA SSD卡,看看兩者的防呆缺口不一樣。

十四、換上SATA  SSD卡,這張是  2242的尺寸,所以固定鐵柱要移到正確位置才能固定卡片。

十五、至此拆解完成, 就按照相反的順序將它們組合回去,  完成組合後,開機進入 BIOS,可以看到LIVA X2偵測到 SSD 卡的容量是 128GB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