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

Kali 2019.3 又害我踩雷

Kali最近更新成2019.3版,稍為試用了一下,它和2019.2版又有些不一樣,目前發現三處差異,相信還會有更多地雷等著:
(一)原來置於/usr/share/windows-binaries/的資源,現在改到/usr/share/windows-resources/binaries/。
(二)recon-ng由4.9.x升級為5.0.x,4.x版會連功能模組一併安裝,現在卻必須由使用者透過新的marketplace指令自行安裝,而且指令用法也有不少改變,例如之前載入模組是用「load 模組名稱」,現在改成「modules load 模組名稱」,必須要一段調試時間才能適應新的操作模式。
(三)原本的dnsmap-bulk.sh,現在更名為dnsmap.bulk(不用再加.sh),難怪一直找不到指令。
雖然這些改變造成不便,但沒辦法,要用人家的工具,就只能順著人家的規則走!害我剛完稿的「Kali Linux滲透測試工具 第三版」又要改寫,恐怕影響出版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