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EnCase Portable 操作說明檔

機關想成立自己的數位鑑識小組,感謝主管讓我參與小組,因參與訓練,所以就將受訓心得整理成輔助說明檔,這些知識並不是自己研究所得,都是得自教師,實在沒有藏私理由,故開放供有興趣同好參考,下載網址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0sQ32UoKC2ayCAxaVgH-53FLb9jeFlyU/view?usp=sharing
(因為Windows7安全設定,下載後如果無法正常顯示內容,請參考下方的說明,給予「解除封鎖)

如果您發現內容有不當或錯誤,煩請通知我更正,謝謝!




無法查看說明檔內容的解決方法:

同事真的很支持,實際上網下載,可是下載後竟然看不到內容,原本以為是瀏覽器的問題,所以自己實驗使用 Firefox, Chrome, IE8 分別下載,結果也是看不到內容。後來想到 Win7對網路下載的檔案會封鎖其權限! 這跟您的作業系統安全性設定有關,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無法閱覽的情形(因為我在家裡就很正常)

解決方式詳細說明如下:
一、下載後,DoubleClick 檔案,會出現安全性警告,請安心按下「開啟」


二、開啟後,左邊的目錄正常顯示,可是點選每一項,右邊的視窗都無法顯示正確的內容,這是因為網頁內有 JavaScript ,被 OS 給封鎖了!

三、如果您信任下載來的檔,就請您手動為它解除封鎖,從檔案總管中,對該檔案按滑鼠右鍵,然後選「內容」。

四、在「內容」對話框中的右下方可以看到「解除封鎖」的按鈕,如果確定要解除封鎖,就點這個按鈕一下吧!

五、按了「解除封鎖」後,這個按鈕的文字會變 灰色,表示已完成解鎖作業,記得要再按一下「確定」或「套用」好讓解鎖生效!

六、這時再重新 DoubleClick 解鎖後的檔案,還是會跳出「安全性警告」,放心按下「開啟」鈕吧!

七、恭禧您! 終於可以正常看到內容了 !

使用上如果有任何問題,記得要報給我知,好做修正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目前正在學習ENCASE~ 在這邊發現雅技的文章,想下載說明檔~ 但連結死了,不知可否和作者領取呢 ^^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