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OWASP ZAP 2.2(及2.3) 繁體中文(正體中文)語言檔

下載 2.2 版繁體中文語言檔: Messages_zh_TW.properties
下載 2.3 版繁體中文語言檔:Messages_zh_TW.properties.23
2.3版下載後請更名為:Messages_zh_TW.properties再使用

OWASP ZAP 是我在做網頁(網站)滲透測試時最常使用的工具之一,可從 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zaproxy/   或  https://www.owasp.org/index.php/OWASP_Zed_Attack_Proxy_Project 下載最新版本。

這套工具支援多國語言,可惜官方提供的語言不包括正(繁)體中文,雖然有簡體中文的語言檔,但是翻譯的並不完全,而且大陸的用語跟台灣不太一樣,對我來說,實用價值不高。
簡體中文只做部分翻譯
既然 ZAP  可以透過語言檔達到多國語言的支持,因此個人就利用預設的語言檔「Messages.properties」翻譯成繁體中文語言檔「Messages_zh_TW.properties」(for 2.2版),讀者若有興趣可從我的Google雲端硬碟下載此繁體中文語言檔,然後將此語言檔複製到 ZAP 安裝目錄下的 Lang 子目錄(例如:C:\Program Files (x86)\OWASP\Zed Attack Proxy\lang) 裡。(建議將原簡體中文語言檔 Messages_zh_CN.properties  的檔名稱改成Messages_zh_CN.propertiesBK )
如果您是使用 Kali 裡的 ZAP,它的語言檔路徑在:/usr/share/zaproxy/lang/
複製完繁體中文語言檔,請執行 ZAP,再從功能表 Tools->Options->Language 進入,會看到有兩組「中文」的語言選項,那是因為他將原來的簡體中文跟我們新加的繁體中文都視為「中文」,為了避免混淆,建議將簡體中文的語言檔「Messages_zh_CN.properties」更名或刪除。
選擇語言為「中文」

完成變更語言選項後,請退出 ZAP,再重新執行後,即可看到介面已改成繁體中文了!

附註:
  1. 由於網頁運作有些術語用中文反而不易理解,所以保留英文,例如:Token, Request, Response, WebSocket, Session, Cookie
  2. 由於個人才疏學淺,部分翻譯可能不過精準,讀者如有更好建議,煩請告知我,以便修正語言檔內容。
  3. https://crowdin.net/project/owasp-zap 這個網站有他國語言的翻譯專案,可惜裡頭沒有繁體中文選項,無法將繁體中文語言檔提交供它使用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抱歉現在才回您的文,轉發沒問題,寫博文本來就是要分享的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