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Cain&Abel 使用手冊(中譯本)

Cain & Abel 自22/01/2003開始發展,目前最新版本是 07/04/2014 的4.9.56,此工具原本是給系統管理員用,主要用來找出遺忘的密碼。然而就如同其他工具一樣,到了駭客手上,它就成了入侵工具,因此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利用 Cain 入侵或破解密碼的文章。
您可以從 http://www.oxid.it/cain.html 下載最新版的程式,由 http://www.oxid.it/ca_um 閱讀線上使用手冊,當然如果您跟筆者一樣,英文不太靈光,這裡介紹一本正體中文的譯本,這是我花了近一個月翻譯而成,就像前面提到的,我英文不太靈光,所以翻譯只求意思到位,不求文藻優美,您閱讀後,也歡迎提供修正建議。
原本我以為 Cain & Abel 是古董級的工具,所以不太在意它的功能,但發現許多滲透測試的書籍都提到它,尤其在利用 ARP Poisoning 進行中間人攻擊或者已經遠端進入受害機器,而想從它身上萃取機敏資料時,Cain & Abel 還是相當好用。為了方便查詢各項功能用法,因此花了些時間將它翻譯成正體中文,我知道有簡中版,就是不想輸給對岸的兄弟,所以才翻正中版。

中譯本是翻自上面提到的線上手冊,著作權仍屬原作者所有,進行中文翻譯只是為了方便閱譯,使用中譯本的讀者仍應遵守原作者的規定。
Cain&Abel 使用手冊(中譯本)下載:https://goo.gl/jSlvmI

8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    雖然看英文還可以,但還是下載了。正好提供給新進工程師訓練用。
    感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文中的機敏資料是否有誤? 是否為機密資料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要說它是機密又何嘗不可!
      但在我的工作性質上,偏向使用機敏,機敏是指機密、敏感的意思,所以我想「機密」或「機敏」應該都能表現出資料的重要性吧!

      刪除
  3. 感謝翻譯
    可惜這個程式在win10上有許多相容性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也沒辦法,開發者不更新,只好將就用。
      而且滲透測試不一定要用Win10,我的虛擬機都還保留XP。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Cain&Abel 使用手冊(中譯本)可以寄給我嗎?
    連結我無法存取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麻煩您請DropBox下載
      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/5no260pedkf1zht/Cain_Abel_%E6%89%8B%E5%86%8A%28V2%29.pdf?dl=0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