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移植Win10的字型檔到Win7,讓Win7可顯示Unicode第2字面

綠起
因目前機關使用Win7,落在Unicode第2字面中日韓表意字Ext-C及Ext-D區的中文字都無法顯示,還好這些字型在Win10 已經補上來了,本文就是要將Win10的字型安裝到Win7,讓Win7的應用程式也能使用Ext-C及Ext-D區的中文字。
註:此法在 XP 上也適用,但因 XP 無法輸入這些字,所以只能顯示。
步驟
一、從Win10的 windows\fonts 中將 mingliub.ttc 複製出來,並更名為 mingliub-w10.ttc (一定要更名)
二、將更名後的字型檔複製到 win7 的 windows\fonts 目錄裡 (需要管理員權限)
三、開啟 regedit,在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Fonts 資料夾中修正下列兩組機碼值,如果機碼值不存在,請新增之。
MingLiU-ExtB & PMingLiU-ExtB & MingLiU_HKSCS-ExtB (TrueType) 將其值設為 mingliub-w10.ttc
細明體-ExtB & 新細明體-ExtB & 細明體_HKSCS-ExtB (TrueType) 將其值設為 mingliub-w10.ttc
四、必須重新開機後才會生效,到底有沒有生效,可以瀏覽此測試網頁 https://atic-tw.blogspot.tw/p/unicode-0.html如果能看到 Ext-C 及 Ext-D兩欄的中文字就表示移植成功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樣是不是就能看到win10 google blogger裡面的emoji?
    因為我用win7看就看不到 變成方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了解您說的emoji是什麼東西,要能看到字必需:
      1.軟體本身要支援,有些軟體不支援Surrogate的碼點計算,就算有字型一樣看不到。
      2.要字型檔裡有這個字,windows 10的字型檔仍未將所有漢字收錄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