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

RaspBerry pi 2 + 3.5" TFT + Kali Linux 移動式滲透測試平台(五) - 硬體組裝篇

系統安裝了,也完成相關設定,但帶著「裸機」外出「工作」怕不小心弄壞,總得想個辦法幫它蓋個房子吧!然後有賣現成的機殻,但只能裝下 RaspBerry 的主板,如果連 GPS 及螢幕就不適用,只好自己動手做了!
材料:
  • 亞克力板一片(我到書局買一片透明的B5夾板)
  • 3mm 螺絲 及絕緣墊片 4 對
  • 2mm 自攻螺絲 4 顆
  • 3mm 自攻螺絲 2 顆
  • 吸管一支及塑鋼土若干 (做為銅柱用)
  • 凝膠狀瞬間膠一條

上圖是各個零件,左上角黑色小管就是在吸管裡塞上塑鋼土做成的銅柱(共有兩根),右上角有尾巴的小板就是 GPS機板,下方是 3.5" TFT 螢幕。
先用紙割出機殻各面的大小樣子,比對可以容下所有零件,再依照紙模的大小在亞克力板上畫出機殻,最困難的地方是如何筆直割下亞克力板,以便後續黏接。因為割下來的板子邊緣略有殘粒,我用砂紙研磨平整。
接著在適當地方鑽洞、挖孔,然後用瞬間膠仔細接著,成如下兩張圖。


接著依序裝上 RaspBerry 主板,在TFT的延申接腳接上GPS的排線,然後將TFT螢幕接到主板上,如下圖。 剩下的兩個零件,上方的是邊蓋,右方的是螢幕承板。
 組裝之後的成品如下各圖:
俯視圖
GPS安裝的位置(側面)

背視圖,看到的接腳就是螢幕的延申接腳

另一側面,有RaspBerry提供電源輸入及HDMI輸出的界面


正視圖,正面有四組USB及一組RJ45網路界面


最後是底部,鑽了16個散熱孔


<上一篇> RaspBerry pi 2 + 3.5" TFT + Kali Linux 移動式滲透測試平台(四) - 螢幕安裝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