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

原來出版社還可以舊書新賣

 2017年8月11日更新:
原來佳魁是累犯,網路上還有人提出別的書本也是新瓶裝舊酒,就像許多不良的公司一樣,改個名字繼續營業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489285334.A.3DA.html<=這組網頁已經被移除了,原因不明,但用Google搜尋「佳魁 inurl:www.ptt.cc」還會找得到,只要用「頁庫存檔」仍能看到頁面內容。

平常買書除了去書局外,也會在網路上找新書,天瓏、金石堂、博客來、PChome 24小時書城都是我常逛的地方,尤其是找最新出版的書籍時,網路比實體書店容易找!
  7/28照例上網找書,找到一本2012年7月才新出的書「LINQ應用開發完全解析」,因為 .NET的書很多,可是LINQ的專書不多,就直接下單。
  7/31(星期二)收到書,興奮的開箱閱讀,咦~~是我眼花嗎? 怎麼跟我在兩年前買的書那麼相似,趕快拿出舊書一比,傻眼! 不是相似,是除了封皮不一樣外,內文一模一樣,連錯字、排版都相同,而且改了書名,內文左上角的書標卻還是用舊書的名稱,最後翻到最後一看連附的光碟竟然也是舊版的封面,這兩本書最是佳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8月出版的「LINQ入門及應用」與2012年7月出版的「LINQ應用開發完全解析」。
兩本書從書名看起來,好像一本是入門,一本是進階!


翻到內頁,發現兩者的出版日期不一樣,相差三年,可是前言內容卻一模一樣!


比較內文3.4節的位置、內容竟也一模一樣!  左上角的書標也用舊書的名稱!


 最後連書附的光碟也一樣

## 從此以後,只要在看到「佳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」出的書再也不敢於網站購買了!##

5 則留言:

  1. 超誇張的,我今天也是在書局翻了半天,還有點不敢置信@_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一本不是第一本舊書新賣,我在書局還看過另一本亦同,所以才不敢在網路上購買佳魁出的書,很怕又買到「舊書」

      刪除
  2. 致勝秘辛:舊酒裝新瓶

    回覆刪除